跳到主要內容區

港都局長何明洲博士榮退 局警茶會不捨相送

港都局長何明洲博士榮退局警茶會-1
港都局長何明洲博士榮退局警茶會-2
港都局長何明洲博士榮退局警茶會-3
港都局長何明洲博士榮退局警茶會-4
106年9月2I日剛從警專校長榮調高市警局局長何明洲因生涯規劃,提前於今年7月16日卸任退休,警察局於7月13日下午隆重舉行榮退茶會。局長何明洲博士,從小勤奮好學,為人謙和幽默,作風平實討厭官僚作風,榮退茶會中說出從警理由讓你噴飯。天下無不散的筵席,榮耀情感永留銘,年光憶事似流水,相伴左右實未退。何局長全力守護港都,未來這份「總會情、港都心」也將永續傳承,造福更多警專畢業校友。
局長何明洲博士係基層警員出身,世代務農,家境貧困,19歲起從事警察工作,「天道酬勤」是他經常掛在嘴邊勉勵部屬之經典用詞。一生從事警察工作44年,為民服務數十年如一日,多年來無私無我犧牲奉獻,奉派各機關服務時,推動無數創新與改革,備受同仁及各界人士的愛戴。在職時和兇殘歹徒槍戰共有3次,尤其是時任刑事局擔任隊長時,為了緝捕張鍚銘等要犯歸案,帶隊攻堅發生槍戰,從凌晨2時許警、匪雙方用長槍駁火迄至天亮,險遭喪命。身先士卒,不畏難、不怕死的勇敢拼勁,迄今仍為警界同仁所津津樂道,傳為美談。
何局長退而不休,他的警職生涯所留下的風範,永遠是警專16萬名畢業校友學習的榜樣。何局長的提前榮退,是警界的大損失,惟是全體校友們引頸至盼的事。
警專校友總會係於IO6年10月27日恭請内政部前部長葉俊榮親自蒞臨揭牌,迄今仍未滿一年,惟在何會長卓越領導下已奠定深厚的基礎。今後,會務將更加深化的執行,服務亦將更多角化的延伸,為社會持續傳遞更多正面能量,宏揚校友總會成立的宗旨。
在此,全體校友們非常恭喜及虔誠的祝福何局長榮退,啟程前往更精采細緻的人生旅程,開創事業的第二個高峰。
瀏覽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