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

警專校友總會會長何明洲率員參加北市消防局李耀文小隊公奠典禮及慰問遺眷

警專校友總會會長何明洲率員參加北市消防局李耀文小隊公奠典禮及慰問遺眷
台北市消防局第四大隊光明分隊李耀文小隊長於107年10月15日9時執行消防例行勤務時,於途中發生意外雖經立即送往臺北榮民總醫院急救,惟仍回天乏術,享年46歲。
李耀文小隊長,宜蘭人,臺灣警察專科學校專11期畢業,從事消防工作25年,是國際搜救隊第1期學員,是精英中的精英。生前參與過臺灣921大地震、伊朗大地震、台南維冠大樓倒塌及莫拉克風災等大型災難搜救工作,救災經驗極為豐富。為再精進自身救災知識及技能,於89年獲選赴美接受搜救專業訓練,並榮獲三等三級消防榮譽章之殊榮,表現極為優異,實為消防同仁之表率。
故李小隊長不幸因公死亡,平時戮力從公,負責盡職,壯志未酬身先死,令人萬般不捨,將永遠銘記於同仁心中。
據該局第四大隊同仁表示,李小隊長平時表現優異,救災經驗豐富,工作認真盡責,待人客氣,平時勤儉持家,又要照顧年邁老母及妻小,是家中經濟支柱,身故後遺有7旬老母及妻子和四位子女,家境並不寬裕。
臺灣警察專科學校校友總會會長何明洲聞畢業校友李小隊長噩耗後非常哀痛,親率總會秘書長李禎琨、校友服務處主任簡森弟、副主任張伯宇等人於10月26日下午前往宜蘭縣員山鄉「員山福園」參加公祭典禮,於前拈香致敬,表示對母校畢業校友悲慟與不捨;並敬送慰問金3萬元予遺眷廖美娟女士。
會長何明洲博士除慰問遺孀廖美娟外,並鼓勵長子李承儒,要傳承父親負責盡職、英勇救人的偉大情操,且需擔負起孝順長輩及照顧弟妹的重責,以告慰父親在天之靈。
瀏覽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