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

警專校友總會派員慰問新北市政府警察局三重分局大同派出所警員蘇文明家屬並敬送因公死亡慰問金

新北市政府警察局三重分局大同派出所警員蘇文明於111年9月29日凌晨3時許,到忠孝橋下處理62歲男性自焚案件,處理事件時他感到一陣暈眩,他強忍不舒服把案件處理完畢後,立即趕至新北市馬偕醫院就醫,於111年9月30日23時46分搶救無效不治身亡,享年48歲。新北市政府警察局三重分局表示,蘇員係執行公務處理案件時身體不適昏厥,致衍生後續就醫不治結果,係屬因公死亡,分局會動員所有警力,全力協助家屬成立治喪委員會辦理後續事宜,也會提供蘇員遺眷關懷,並爭取應有撫卹金,以告慰蘇員在天之靈。 因公死亡蘇文明警員係臺灣警察專科學校專科警員班第11期畢業,已婚育有一子。自83年7月7日分發至新北市政府警察局三重分局警備隊服務,歷任長泰派出所、慈福派出所,103年10月調任大同派出所服務。蘇員個性樂觀、身體勇健,工作態度認真負責盡職,與同事相處得很好,曾獲新北市政府警察局忠勤、忠義楷模,深獲各級長官肯定,有望在今年10月調陞巡佐。 臺灣警察專科學校校友總會會長何明洲博士對於新北市政府警察局三重分局大同派出所警員蘇文明因公死亡,深感哀痛,立即指派校友總會副秘書長郭效文偕同校友服務處副主任張伯宇及總幹事陳金印等人,代表何明洲會長暨全體畢業校友於111年10月5日(星期三)上午9時30分許,前往新北市立板橋殯儀館(新月會館)靈前弔唁致敬及慰問遺眷,並敬送家屬慰問金新臺幣3萬元整,以表達全體畢業校友的悲痛與不捨。 本案非常感謝新北市政府警察局三重分局長陳永昌、人事室白宇璿主任、蔡宗奮巡官、洪建國警務佐及林巧蓁警員等同仁,協助警專校友總會辦理關懷慰問等事宜。
瀏覽數: